心中的雨:分享間質性膀胱炎的自癒之道


     有時候你會問是什麼將你帶到此處,特別是身處逆境之時,經過了種種,我會分享給你們,也許是心中那場偶爾會下起的雨。

我來自一個很少下雨的城市,所以偶爾下起雨來,也總是感到一種憂鬱的浪漫,耽溺地沉浸其中並不以為意。但後來隨著年紀增長,在家庭、學校,甚至到北部就職,雨天時發生了越來越多不高興的事情,這也就成了我一輩子要修的課題。

其實到了此刻,我都還並不是很明白是否有什麼主線的關鍵,讓我一到雨天就會發作,是的,以西醫來說我是一個間質性膀胱炎患者,而以身心靈的角度來說,我知道我的海底輪因為童年被親人侵犯、暴力相向,所以一直處於深度悲傷、自我放棄的狀態。我明白海底輪不舒服的原因,但不明白為何雨天是開關。

我試了許多方法,中西醫、身心靈療法,都初見療效而無法根治,後來我體會到不是那些方法不好,而是應該以根源解決為主,其他方法為輔來作搭配,漸漸地,我從前年跟去年年初每三個月就掛急診的狀態,到了去年年中後已經沒有再跑過急診了,疼痛度也從10分降到6分了,因此以下與大家分享我的方法。

1.花精:試過很多,最後有效的是櫻桃李花精,跟LTOE蘭花花精(Wisom of Co,passion),前者是在你煩躁的時候盡快減緩你的疼痛,一個是長期針對心輪的療癒花精,會慢慢接受讓愛流到你的身邊。

2糖球:我使用的是胡桃糖球,當雨天來臨時,我會吃上幾顆,因為我知道「又來了」。

3.冥想:我會抽空聽這個缽音 (連結請點)

慢慢地回想過去的痛苦,然後放下。我曾經也在忙碌的工作跟家庭生活中,想要把冥想的時間固定下來,但後來發現很困難,也只會給自己更大的壓力,建議大家只要有意識記得去聽就很棒了。

4.走路、瑜珈:跟上面有點關係,當你因為工作忙到團團轉時,還要想辦法在正確的時間(不能太晚做會睡不著,剛吃飽不能激烈運動)抽出30分鐘的時間,做大汗淋漓的運動,久而久之,運動本身只會成為身心負擔,無法享受。因此,我同樣不限制自己,從鼓勵自己至少每次走路6分鐘就好了,再慢慢延伸到輕柔的瑜珈(我的瑜珈方式下次分享😌)

5.零極限:常在心裡對內在小孩說:「我愛你、謝謝你、原諒我、對不起」。

完全沒有聽過零極限的請點 這裡 說明的部分可以參考。實施起來的方法就是想到就盡量唸,當然在冥想過後平心靜氣地唸更好。

6.光癒:是的,如果一整天都沒曬到太陽,人也會越來越憂鬱的,間質性膀胱炎主要的成因是精神壓力,所以多曬太陽真的很好唷~這也是為什麼我想叫光癒,因為陽光真的是很豐盛,很無私的能量,我以後會慢慢跟大家分享更多的光癒小秘訣。


希望大家都在宇宙裡找到愛與被愛的美好


~祝福,光癒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閱讀更多

薩滿:力量動物 ─ 鹿

什麼是薩滿?薩滿的大小事

能量是一切的根源嗎?